藕粉桂花糖高

SCOTCHERRY-苏雪/景志

【大院新春/10H】景志书信集

*诸伏景光X宫野志保/苏格兰威士忌X雪莉

*非原著if线友情向、苏雪组织内相识设定

*结局后景志一年间的信件快递记录

*OOC 圈地自萌 请多担待


*宫野大院拜年祭12H联文,春天快乐。

上一棒9:00@吃饭 

下一棒11:00@草莓酸奶 


收件地址:东京都米花2丁目22番地 Sherry(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2-1-1 警视厅公安部Scotch(寄)


Sherry:

别来无恙。

雪莉,也许现在该叫你志保了,收到这封信很意外吧。我是苏格兰,也是诸伏景光。

一别数年,在组织里的日子就像是上个世纪一样了,回想起来只剩下飞絮片段。听零说在组织烟消云散后你一直在暗中寻找我的下落,如此唐突地写信来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先祝贺雪莉酱终于获得自由还是该先为仓促离开没能说再见而道歉了。

我还活着,离开后一直在北九州疗养,现在想起来身份暴露之时在天台的晚上还是心有余悸,就像小时候躲在壁橱里看着父母被害一样,好在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医院的附近是大海,偶尔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有时候能听出一点节奏感,像贝斯,也像心脏跳动。努力恢复健康期间我的时间仿佛停滞了一般,而雪莉在此期间似乎有着非同寻常的经历,我已有所耳闻。

你曾说你想做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其中价值的药物,就像我正在做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的工作。雪莉还在继续着自己的研究吗?那个在实验室熬到半夜整理数据的小姑娘现在想必已经是一位成熟有魅力的女士了。现在是冬天,春天已经不远了,在咖啡店喝到热美式的时候忽的想雪莉现在在做什么呢?你还在用试剂杯装咖啡吗?

不辞而别和不期而来的信,都请你原谅我。


诸伏景光

12.11



收件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2-1-1 警视厅公安部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UK  Miyano shiho(寄) 

 

诸伏先生:

您的来信我已收到,我已经离开日本,您的信是由工藤新一转寄的。

我还在进行制药工作,在伦敦大学学院的制药研究所,也还在用试剂瓶装咖啡。

不辞而别和不期而来的信,可以原谅诸伏先生,不能原谅苏格兰威士忌,他走之前找我借的创可贴还没还给我。

做不为人理解的工作请务必小心,很高兴您还活着。

祝保持健康。


不是成熟有魅力的女士而是奇迹般可爱的科学家宫野志保

12.29



收件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UK Miyano shiho(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2-1-1 警视厅公安部 诸伏景光(寄)


奇迹般可爱的科学家:

新年快乐。

再次为苏格兰的所作所为向您道歉。


附:创可贴一盒

诸伏景光

1.5



收件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2-1-1 警视厅公安部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The Glenlivet,Speyside,Scotland,UK  Miyano shiho(寄)


警察先生:

您好!

在苏格兰酒庄品到了上好的苏格兰威士忌,具体指五年前在组织时您因我是未成年而竭力阻止我喝的那一款,您应该也尝尝。


附:苏格兰格林维特酒庄25年陈酿雪莉桶苏格兰威士忌一瓶

宫野志保

3.24



收件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UK Miyano shiho(收) 

寄信地址:长野县长野市信泽街道1-1-4 诸伏景光(寄)


志保:

过量饮酒有害健康。

在樱花盛开的时节收到志保寄来的威士忌真好。

我回到家乡进行短暂地休整,卧底狙击手很少能享受春天,想起在组织时第一次执行狙击任务也是春天,子弹射穿飞落的樱花花瓣,穿透偏离目标心脏的一寸,人的生命就像这散落的樱花一样美好而脆弱吧。

请志保小姐替我转达对雪莉小姐曾经安慰不得已向无辜的人射出子弹的我的感激之情,雪莉冰凉的手掌抚上我的眼睛的感受,我记存至今。


附:铺满樱花的长野新鲜采摘的蓝莓一箱

诸伏景光

4.10



收件地址:长野县长野市信泽街道1-1-4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UK Miyano shiho(寄)


诸伏先生:

是知道伦敦的四月凄风冷雨所以才把长野明媚的春光寄来的吗?可惜国际快递一周才送达,蓝莓已经软化快要烂掉了,我熬成了蓝莓果酱用来抹面包。

雪莉小姐说她的手从来都是温温热热的,是您那个时候眼睛哭得发烫了才会觉得凉。

如果您一定要感谢请用拌野泽菜的配方来表达。

您的失眠还严重吗?快递下单时间是凌晨两点三十二分。


附:蒸汽眼罩一盒

宫野志保

4.17



收件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UK Miyano shiho(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米花市米花町5丁目波洛咖啡厅 诸伏景光(寄) 


宫野博士:

原谅我很久没有回信,近日我多有不便,宫野小姐身在英国,不知是否能替我查询一下幻术师[Gunter Von Goldberg]-蜘蛛的消息。

失眠不特别严重。


MH

8.6



收件地址:东京都米花市米花町5丁目波洛咖啡厅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Gower Street, London WC1E 6BT, UK Miyano shiho(寄)


MH:

托为您查找资料的福,要和一位讨人厌的侦探打交道。

虽然暗冷的深海里逃出来的鲨鱼不如海豚受人喜爱,但是会像银色子弹那样冲出去,咬死对方的。


附:[Gunter Von Goldberg]的相关信息(与已捣毁的黑衣组织密切相关)

MS

8.15



收件地址:东京都米花2丁目22番地 宫野志保(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2-1-1 警视厅公安部 诸伏景光(寄)


宫野志保女士:

再次对宫野小姐拿自己当诱饵引出蜘蛛的行为表示不满。

狙击枪瞄准镜里会出现你的茶发是我始料未及。


附:你的外套做笔录时落在警视厅了,随信寄回

诸伏景光

10.17



收件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2-1-1 警视厅公安部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郷七丁目3番地 东京大学药学研究科 宫野志保(寄)


景光先生:

生日快乐。

我有说过您的名字很好听吗,苏格兰像是挂在阳台下雨湿透了的衬衫,景光像是晾干了的浸满阳光和肥皂味的,祝您今后的人生想您名字这般美好。

又真的不打算告诉我长野小菜的配方了吗?


附:生日礼物--特意在伦敦丹麦街选购的贝斯一把

宫野志保

3.20



收件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郷七丁目3番地 东京大学药学研究科 宫野志保(收) 

寄信地址:长野县长野市 长野警察本部搜查一课 诸伏景光(寄)


宫野老师:

我已调任至长野警察本部,在搜查一科从事刑侦工作,通信地址迁移至此。

前段时间在长野举行的足球联赛决赛,有幸见到您喜欢的比护隆佑选手,获赠一件签名球衣,据我观察其与冲野洋子关系匪浅,希望志保小姐不要太难过。

长野的果树已经漫山遍野的开花了,诚邀宫野小姐到访。

不打算告诉你秘方。


附:比护选手签名球衣一件;生鲜小菜两盒

诸伏景光

5.15



收件地址:长野县长野市 长野警察本部搜查一课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郷七丁目3番地 东京大学药学研究科 宫野志保(寄) 


诸伏先生:

谢谢您上次的款待,以假面超人的周边作为回礼。


附:假面超人手办一份。

宫野志保

7.1



收件地址:东京都文京区本郷七丁目3番地 东京大学药学研究科 宫野志保(收) 

寄信地址:长野县长野市 长野警察本部搜查一课 诸伏景光(寄)


志保:

新年快乐!

在搜查一科的日子每天都很忙碌,每天都有新的案情,如织如麻,年末尤其。

寻找真相、守护民众、忠于职守的信念固然能使人乐在其中,但是结束工作躺在床上,我仍然觉得世间风雨飘摇从未停歇,大厦将倾,不知这趟列车会驶向何方,和母亲学料理的日子、在警校的日子、在组织的日子、在九州疗养的日子一一在脑海里闪过,很难安眠。

我常常想若我可以回到过去,是否可以改变什么,比如在交通事故前先发送预警、在炸弹爆炸前就拆掉、在父母遇害前就报警,但似乎这世间人事总是很难得偿所愿。

许愿新的一年是繁花似锦、安枕而卧的好年。


附:阳光玫瑰种子一包

诸伏景光

12.31



收件地址:长野县长野市 长野警察本部搜查一课 诸伏景光(收)

寄信地址:东京都米花2丁目22番地 宫野志保(寄)


诸伏警部:

新年快乐。

过去的一年辛苦了,若实在无法入眠可少量服用安眠类药物或者把手表摘掉。

我从前天开始休假,回到博士处,您寄来的玫瑰种子已经被好好地种在阳台。

人无法抵抗时间的洪流,我曾溯流而上只觉得自己的时间凝结不前,而这世间的意外丛生、生死无常、爱恨错乱依然。诸伏先生作为警察,因为你的存在已经改变了很多事了。

别辜负春天。


附:志保堆的动物雪人照片两张

宫野志保

1.3

  

后记

宫野志保和诸伏景光见面并不多,但通信持续了很久很久,作为科学家、作为警察,她们有着各自的理想和使命,曾经在组织里作为雪莉和苏格兰的吊桥效应带给了志保和景光毕生的友谊和爱。

  

宫野志保写论文本来没有写致谢的习惯,但是在获奖的那篇最后写了“感谢所有以公众的利益、健康、安全为己任,在不为人知的地方爱着大家的人。”

  

--END--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